FLUKE過程儀器事業部 Datapad爐溫跟蹤儀系列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熱處理論壇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找回密碼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免費注冊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QQ登錄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北京中儀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江蘇東方航天校準檢測有限公司 江蘇益科熱處理設備有限公司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搜索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查看: 334|回復: 1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求助] 退火表面硬度偏高~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復制鏈接]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簽到天數: 57 天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跳轉到指定樓層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表于 2022-12-7 17:42:20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北京中儀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請問各位前輩: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目前材料GCR15的滾子(8X8mm)廠商要求硬度HV200,素材硬度約HV270在加工過程材料有受到撞擊所以有表面硬化的狀況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所以拿去退火工藝790度(2hr)爐冷至650度下料,心部硬度合格OK,但"表面硬度"還是NG(HV260),研磨深度要磨掉0.7mm硬度才達標(尺寸就NG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想請教前輩,如果有表面硬化還有什么方法可以讓整體變軟??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.s.使用設備旋轉爐-->滾子在里面高溫旋轉是否會變硬??(一直撞擊)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感謝各位先進指點迷津~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簽到天數: 226 天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表于 2022-12-7 19:32:40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旋轉爐沒使用過,但我覺得不太可能會變硬,高溫情況下,形變強化會回復再結晶,而且你的硬化層那么深,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退火使用的什么爐子?你可以退火后冷到500℃以下出爐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簽到天數: 57 天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3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22-12-8 10:33:17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子玄 發表于 2022-12-7 19:32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旋轉爐沒使用過,但我覺得不太可能會變硬,高溫情況下,形變強化會回復再結晶,而且你的硬化層那么深,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退 ...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退火爐也是跟淬火爐一樣旋轉爐,倒立滾筒洗衣機一樣運作原理~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昨天有再把退火后材料在做一次高溫回火650度(5hr),表面有降到HV230左右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請教前輩有什么看法嗎??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希望可軟些!!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簽到天數: 356 天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LV.8]以壇為家I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4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表于 2022-12-8 16:18:23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子玄 發表于 2022-12-7 19:32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旋轉爐沒使用過,但我覺得不太可能會變硬,高溫情況下,形變強化會回復再結晶,而且你的硬化層那么深,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退 ...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也可以在爐內在650度時停留一段時間啊!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簽到天數: 226 天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5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表于 7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jun404 發表于 2022-12-8 10:33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退火爐也是跟淬火爐一樣旋轉爐,倒立滾筒洗衣機一樣運作原理~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昨天有再把退火后材料在做一次高溫回火650 ...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退火時,要冷到更低溫度出爐,比如500℃以下,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簽到天數: 168 天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6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明顯的出爐溫度高了,請注意溫控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簽到天數: 728 天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7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表于 4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般情況下硬度在HB200左右,HV硬度是210左右,要想硬度控制在HV200以下,保溫時間需加長至5-6h,出爐溫度降至500度以下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簽到天數: 139 天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8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出爐溫度高了,調低出爐溫度試試。。。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簽到天數: 416 天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9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應該是表面硬度高,心部是符合要求的,如果不影響淬火變形,可以與客戶溝通.但是要找到表面硬度高的真正原因,可能是冷拉的鋼絲,表面晶粒細化形成的表面硬化?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簽到天數: 340 天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LV.8]以壇為家I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這個出爐溫度高了是不是相當于組織其實也跟要求的不一樣了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簽到天數: 340 天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LV.8]以壇為家I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1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這個出爐溫度高了是不是相當于組織其實也跟要求的不一樣了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免費注冊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蘇州工業園區熱海熱處理設備有限公司 熱處理論壇合作伙伴廣告位 蘇州出興自動化設備有限公司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QQ|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熱處理論壇 ( 蘇ICP備2021037530號|蘇公網安備32059002001695號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opyright © 2005-2022, rclbbs.com 蘇州熱協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GMT+8, 2022-12-16 03:51 , Processed in 0.052883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浙江风采网